白日的焰火我看不大清

时间书 timebook:

 《白夜行》作为至今为止看过的第八部东野圭吾的作品,是个人最满意的一部。我甚至认为它可能是史上最佳日本推理小说,东野圭吾怕是再难以超越自己。其绝望而离奇的故事因时间的间隔而显得愈发沧桑复杂,有极其致命的吸引力。 


   


  虽然有很多缺点,比如前半段节奏失控、人物情绪塑造够不上气氛营造、语言不够精致、个人风格也仅限于故事层面等等。 


  但是作为一部推理小说,其悬疑的营造方式做到了近乎完美的地步。 


   


  除了这两个苦大仇深的人物间无望的爱情是十分震撼人心的,通过他们所表达出来的爱的珍贵以及人性的绝望才真正耐人寻味。东野圭吾也许想通过《白》来反射日本社会的一些问题,他也顺利地通过这把冰刃做到了。 


   


  不过相比《白日焰火》还是差了一点东西(吃毛求疵)即使是做到了故事技术上的完美,但…… 


   


  “感谢我不可以拥抱你的背影” “ 变成你的背影 躲在安静角落 不用你回头看”林宥嘉这样唱道。 


  最后想说,《白日焰火》明显要抄袭也是《漫长的告别》之类的欧洲feel混搭东北貂文化,真的和《白夜行》一点关系都没有。 


  说到底可能是先入为主吧,总觉得《白日焰火》不像《白夜行》,《白夜行》倒挺像《白日焰火》的。

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Vincen | Powered by LOFTER